Friday 17 September 2010

感激...沿途有你們

不得不說, 很感謝天父, 為我預備了同路人.

在我的朋友圈子中, 最多出現的都是那種"掂下都有"的媽媽, 話想生仔, 一個cycle, 最多兩個就搞掂. 曾幾何時, 我都以為生仔好易.

原來, 當我拎呢個"生仔好難"的話題出嚟傾之後, 至發現面對緊同樣困難的朋友, 大有人在. 只係, 中國人不習慣將自己的問題暴露於人前.

話閘子, 由一位比我年輕的女朋友小產的故事開始. 那年她31, 本來興高彩烈的暗示, 話就快有好消息... 但事隔一個月, 她沉默了... 我意識到她出了事... 她同大部分經歷不幸的人一樣, 躲在家裡, 捱過了最痛的一個月. 當她開始復原, 才告訴我們原來她的period一直唔準, 可以3x-day, 又可以4x-day... 食了6個月排卵藥, 仲喺第6個月時照埋輸卵管... 終於bingo了... 可惜小生命在她子宮裡住不夠8星期就丟了...

之後的一年, 想生bb想得快瘋了, 還沒有得償所願. 原來, 32歲, 一切正常, 生育也可以是如此困難.

我想生bb, 起步得比身邊朋友都遲. 在朋友眼中, 我從來是一個工作至上的人. 說實在, 也的確如此. 直到34, 發現"大限"將至, 才認真的想想這問題. 之後, 我開始各樣的打算. 首先要說服老公, 又開始準備買樓... 到真係開始, 已經35到尾... 哈, 我well-planning嘛... 但生仔這回事, 人算不如天算.

當朋友們都已經離開了"想生仔想到發瘋"的日子, 我才遲鈍的踏入這階段. 但感激身旁這些好友, 也感激各位曾在路上走過這段路的bloggers, 陪我走這一段路. 沒有妳們, 我的路肯定更難走, 我亦無法走好.

在感激妳們的同時, 我決定不可以沉溺在"想生仔想到發瘋"的日子. 未來, 中醫會繼續看, 亦希望見生育科醫生時, 確切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 但在精神層面上, 我要釋放自己. 我打算去學幾樣活了三十多年都苦無良機學習的東西, 好似油畫, 唱歌, 亦會多啲整嘢食... 我要告訴自己, 好好享受還沒有做人媽媽的消遙自在, 因為好似你地所講, "驚喜隨時出現"

祝各位等候驚喜的朋友, 盡都如意, 驚喜話咁快就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