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April 2011

IVF - day 34: 無聲的終結 [updated]

各位戰友, 睇到個標題, 都知道結果了

其實, 故事有點峰迴路轉.

我上星期四晚出trip, 頭幾日天天正常, 水狀分泌愈嚟愈多, 肚繼續脹痛, 胸也繼續脹. 以我28-day cycle計, 星期五m小姐都未到, 就似乎有機會了.

day 30 - 23.4.2011

星期六我還是抱著觀望態度, 結果每次去洗手間check時, 還是很多很多的水狀分泌. 星期六晚和朋友通電話時, 還告訴她這個情況, 心裡暗想, 唔通兩個小朋友都咁乖?!

day 31 - 24.4.2011

起床時, 胸不再痛但軟軟的, 肚還是脹脹的, 但沒有痛了. 心裡暗想, 有些戰友都是在中段會有些時間無晒感覺, 可能是子宮在擴張到某一個階段之後稍作休息吧? 橫豎分泌還是這樣多, 我也沒有擔心什麼.

接著的下午一直在外頭參觀, 中段覺得有點像感冒的樣子, 已即時減慢活動; 晚上也提早回酒店休息. 臨睡前塞藥份外困難, 很用力才可以把捧捧放進陰道. 當時我也沒有想什麼, 只道是人在外地, 北京天氣又亁, 可能影響到陰道也變得特別乾巴巴.

day 32 - 25.4.2011

睡了足足八個小時, 上午精神很好. 分泌如常. 胸和肚的感覺也和昨天差不多. 心裡有閃過一秒為何還沒有感覺? 晚上塞藥時還是很困難.

day 33 - 26.4.2011

肚痛的感覺回來了, 真好! 左邊右邊久唔久扯一兩下, 心裡感覺踏實了!

可惜... 中午發現了一滴啡. 只有一滴, 用紙巾再抹也沒有其他了.

[按: 我是一個從來不會在M前流啡的人, M來就M來, 是紅色的; 所以那一刻, 我相信我真係有咗, 但作小產]

sent了個message給一位香港的朋友, 請她代禱. 她回覆我說懷孕初期流啡是正常的, 只要不多, 就不用擔心了.

之後一個下午, 每次去洗手間都check一check, 只是在下午三時許再有一滴. 心裡暗暗禱告.

傍晚完成會議會, 回到酒店, 打電話到Dr Tay的clinic. 姑娘著我繼續食藥和塞藥, 盡量多bed rest, 唔好四圍走了. 我好聽話, 但在接下來的三小時, 又再有兩次啡, 比之前的大了些少, 大的那次約是一個五毫子的size.

吃過晚餐後我不敢亂動, 九點多吃過藥之後準備上床. 臨睡前塞藥繼續困難. 把塞藥用的捧捧拉出來時, 棒上沾了不少啡色. 心裡暗忖, 難道是因為我塞藥把陰道塞損了, 才會流啡?

day 34 - 27.4.2011

心裡一直擔心, 睡不好. 半夜上廁所時, m巾上多了一點啡, 心裡本來覺得還好, 不是很厲害. 誰知, 廁盤裡已被很多深啡色的液體染了色. 用紙巾抹的時候, 一大堆啡夾雜著藥渣抹了出來...

一夜間三四次都是這個情況. 心知不妙了.

朝早八點多起來, 沒胃口也得吃些少東西, 方能吃藥. 情況好像好了點. 但今天的會議, 決定不參加了. 我獨自走出去附近購物區買了枝大陸棒棒來驗, 只顯示出一個似有還無的影兒.

中午執行李check out時, 發現啡色已經變成了極深的紅色; 我想, 他們應該走了...

晚上回到家, 清理了陰道口所有穢物. 終於, 重新見到鮮紅色. 我知道m真的來了.

28.4.2011

今朝再用clear blue最cheap的那種棒棒confirm一次. 確定了, 連影都冇個.

打電話返Dr Tay度, 姑娘叫我停晒所有藥, 休息一個cycle, 下個cycle想再開始時就打返診所.

我的第一次IVF正式告終.

各位戰友請放心, 最難捱的時間已經過了. 當晚在北京面對unknown時是最慘的. 要哭的都哭過了. 今天的我還很好, 計劃重新去見中醫, 做針炙, 吃中藥, 也會每天燉隻雞來補補身.

期待五月做FET, 希望兩個雪寶寶到時survive得到.

No comments: